【展售會】「臺灣茶油節」攜手產研辦理台灣茶油節展售會

 

       

        首次「臺灣茶油節」於11月13日湖口農會亮麗登場,活動現場以油茶五感體驗(視/嗅/聽/味/觸)為主軸讓社會大眾有更多元化的感受。活動包括講解製油流程、優良油茶樹苗展示等活動,並透過油茶產業職人講解茶油品評及宣導茶油多元應用,當日另邀請產業代表梅山茶油生產合作社、金椿茶油工坊、赤柯山油茶工坊、藏山椿工坊、義和油坊及臺灣茶油產業推廣策進會等單位,共同展售國產茶油產品及搭配闖關遊戲,鼓勵民眾認識國產茶油之在地新鮮與風味特色。

 

 

 

油始油終

        為讓民眾更加了解油茶的生產過程,活動當天設計三大廠域:台灣油茶樹苗展示區、榨油展示區、台灣茶油展售區,配合油闖關集點活動,從認識油茶樹苗開始到顆顆飽滿的果實,再進一步到榨油區加工處理,最終成品銷售都可以讓民眾對油茶有更深刻的印象。

 

 

 

油說油笑

       現場舉辦三場撥油茶籽活動,由梅山茶油生產合作社吳宸宇經理提供三罐苦茶油做為比賽獎品,鼓勵民眾踴躍參與。競賽過程中不僅讓民眾體驗撥油茶籽的樂趣,粒粒皆辛苦地剝殼,讓民眾深刻了解這一粒粒的油茶籽都是得來不易非常珍貴的寶貝,看到父母帶著小孩一同競賽,也達寓教於樂目的。
 
 
 
 
油滋油味
        除了舉辦撥油茶籽活動外,當天廣邀民眾到台上大顯身手,利用苦茶油煮各項佳餚,民眾的創意料理讓台下觀眾食指大動,所煮的美食,也於當天中午與參與的民眾分享,台上台下一片歡樂與滿足油茶美食口腹之慾。藉由這次活動不僅推廣茶油生產過程,更可以讓民眾了解茶油的營養價值及對人體全身和環境友善等多元利用之處。
 
 
 
        本次活動民眾經活動體驗後,購買國產茶油意願非常高,甚者產銷履歷的苦茶油也頗受好評。民眾表示經過黑心油事件後,更重視油的來源是否安全,選擇通過政府把關產銷履歷的苦茶油更加安心;也有民眾表示茶油對胃非常好,原本常常胃痛跑醫院都沒有效果,在嘗試喝茶油後胃痛狀況逐漸改善。期許不斷透過茶油節活動推廣本國茶油產業,可奠定未來國人油品食用健康及安全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