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辦理「作物有害生物綜合管理食農培力工作坊」

       作物有害生物綜合管理(IPM)概念推動已久,但由於部分消費者仍對使用農藥抱以不安全的刻板印象,及對於IPM缺乏認知,導致IPM仍缺乏消費端的支持。因此辦理本工作坊,期望透過本次推廣課程提升IPM教育推廣能力,強化消費者對IPM的認知及認同。

       工作坊開頭邀請IPM輔導專家楊秀珠博士,以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進行IPM概念介紹。再透過第一屆永續善農獎獲獎者「三光米股份有限公司-林肇榮董事長」講述三光米對於食農的用心與成果。第三場講座由「台東食育提案所-周育如講師」,分享如何將食農教育理念結合有趣的食物設計活動及推廣,讓學員了解如何推廣食農教育及設計呈現農業魅力。

 

 

       下午場次則由「創點子媒體-陳瓊如老師」接力,用實際操作的方式,手把手教導學員運用簡單PPT工具製作精美的FB宣傳圖卡。並無私分享許多免費圖庫,更建立課程line群組,即時分享作品及講評,到了課後都有同學分享討論,互動十分熱絡。

 

 

       本次活動報名非常踴躍,共137位學員參加,學員包含農企業、農民團體、學校、農會、改良場、植物醫生參與。與會者也給予本次工作坊肯定的評價,整體滿意度達4.5分(滿分5分)。更有學員提出「講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IPM」、「食農教育經驗分享有助於後續業務」、「PPT活用宣傳課程精闢實用」等正向回饋。透過本次工作坊課程,有助於學員吸收過去經驗及實際操作應用,讓學員們在推廣路上更得心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