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論壇】台灣農業永續發展之策略論壇:智慧與循環之實踐案例

       因應氣候變遷導致害物頻發,自然資源枯竭,人類生存受到嚴重衝擊與影響,本學會為響應105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提出以創新、就業、分配為原則的「新農業創新推動方案」,於110年12月3日舉辦「台灣農業永續發展之策略論壇」,邀請學研專家及標竿業者分享智慧農業及循環農業最新成果及落地應用之成效。

       本次論壇以本學會李翎竹秘書長探討國際農業淨零趨勢揭開序幕,由農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文亮教授及Norlean諾聯周順軍總經理接棒,概述最新科技在農業生產面的應用;接著聯利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陳吉昌董事長不藏私地分享透過近年開發的軟體來達到精準施藥的創新服務模式,最後由新光綠寶股份有限公司陳榮坤總經理介紹農業廢棄物循環再利用的案例。

       與會者對於本次論壇十分滿意,滿意度(滿意及非常滿意)高達97%,並紛紛表示從淨零排放延伸到智慧農業的主題及內容頗有深度,並且能夠更加了解現在科技與永續農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