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訓】辦理「種植交流課程暨產銷履歷推廣活動」第二場次

        為促進油茶產業發展、提升油茶整體栽種面積與單位產量,並在防疫期間有效的協助農友進行學習,本學會配合農糧署「油料作物輔導計畫」於110年9月3日使用GoogleMeet視訊會議軟體,辦理「種植交流課程暨產銷履歷推廣活動」,邀請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黃莉欣博士與楊秀珠博士社蒞臨針對油茶用藥安全管理進行分享。

       首先邀請到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黃莉欣博士針對油茶的整合害物管理進行介紹,首先到油茶有那些常見病害、蟲害、草害等,以及如何透過事前的預防與監測,降低害物發生時的經濟損失,以及透過精準的用藥減少對環境的危害。

        最後,邀請到植物保護借的大前輩楊秀珠博士分享如何農藥的施藥技術與用藥案全管理,分享到如何透過選對噴頭、噴桿、噴藥壓力等,可以有效的減少農藥量的使用,並且在選擇在對的時間與施藥的方式更能保護農友自身的安全。
        本次的課程農友分享到透過本次課程提升對農藥的施藥技術,以及施藥所需注意的細節,也更了解整合害物管理,但希望明年度除了講座課程外,能有多一些實際操作示範觀摩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