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訓】辦理「種植交流課程暨產銷履歷推廣活動」第四場次

 

        為促進油茶產業發展、提升油茶整體栽種面積與單位產量,並協助原鄉部落發展,本學會配合農糧署「油料作物輔導計畫」於110年10月5日至10月7日於宜蘭南澳、花蓮里山部落、崙山部落、清水部落、白瑞部落等五個油茶重要的原鄉產區,辦理「種植交流課程暨產銷履歷推廣活動」,活動邀請台灣茶油產業推廣策進會蘇光明秘書長蒞臨分享油茶園區採收後的栽培管理與修剪枝等經驗分享。

 

 

        首先蘇秘書長與農友了解目前田區在栽培管理上狀況,進行相關的經驗交流與提供農友在栽培管理上的建議,接著介紹在修剪枝所需要的工具,經過一段時間的交流後蘇秘書長了解在地農友田區狀況後,與農友們一起至田區確認,並給予田區栽培管理上的建議與實際操作修剪枝給與農友學習,最後分享如何DIY製作油茶的乾燥機,協助宜蘭花蓮地區農友解決多雨茶籽曬不乾發霉等問題。

 

 

        本次的課程農友表示因自身所在地屬偏遠地區,相關的授課資源不多,較少有學習的機會,因此特別感謝蘇光明秘書長不辭辛勞的深入原鄉部落針對田區狀況給實際建議,並提將自己的經驗傾囊相授,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學習與輔導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