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獎典禮】舉辦2021年製茶廠(所)環境衛生安全評鑑頒獎典禮

為鼓勵國內製茶廠建構衛生安全茶菁生產與加工環境,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與茶業改良場自2011年開始辦理製茶廠()環境衛生安全評鑑,該評鑑活動每兩年舉辦一次,由各相關單位、領域專家實地進行初評及複評,賦予15星等認定。

 

今年「2021年製茶廠(所)環境衛生安全評鑑」,獲得最優成績5星等肯定的衛生安全製茶廠共計32家,4星等的衛生安全製茶廠共計25家,本年度4星和5星等的獲獎製茶廠在11月19日下午1時於「2021臺灣國際茶業博覽會」的臺灣茗茶茶藝館舉辦頒獎典禮進行表揚。

 

 

 

農糧署表示,本評鑑活動自2011年開始辦理,由產官學界組成評鑑小組,依茶廠加工之衛生安全情形評分,本年度「2021年製茶廠()環境衛生安全評鑑」,評鑑面向包含茶菁原料到加工場所內外管控:茶廠負責人應對自有茶園、契作茶菁,落實生產相關記錄,農藥殘留檢測及相關認驗證;另加工流程部分應監督場內由進菁至成品乾燥之各項流程之衛生與安全,並落實自主檢查、登載製茶日誌。評鑑結果分為1~5星等,星數愈多表示茶廠衛生安全管制作為愈優良。今年評鑑結果4星和5星等製茶廠的家數較往年增加,顯示國內製茶廠對自我茶葉衛生安全生產要求有逐年提高的趨勢,有助於提昇國產茶葉競爭力。

農糧署進一步表示,未來該署與各縣市政府仍會持續加強製茶廠之輔導與查核,確保維持茶品生產環境之衛生安全水準,由政府把關提供消費者更優質、安全的茶品,作為消費者選購的參考標準,創造臺灣茗茶更高的經濟效益。

本次獎項,本學會從主視覺設計、啟動儀式及頒獎典禮提供一系列服務,典禮也深獲出席長官的肯定,期望透過頒獎典禮帶動業者對製茶環境衛生安全的重視,也讓消費者看到業者對臺灣茶產業的努力與用心!


 

 (2021年度4星、5星茶廠芳名錄,請點連結)  /archive/files/芳名錄_compressed.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