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於5/27舉行「農業試驗所組織策略發展願景工作坊」

農試所為國內重要的農業試驗機構龍頭,其所具備之業務功能應與國際農研機構和全球研發趨勢接軌,以接軌國際合作交流資源,並協助國內試驗研究能量之提升,將其業務功能價值發揮至最大綜效。

  本專案之願景工作坊邀請農試所業務組室主管,共同檢視農試所發展現況,互相討論當前所面對的組織發展定位與策略議題,透過對話的過程與意見的交流,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案,同時構築組織未來之願景。

  本次會議以世界公民咖啡館(World Café)之形式舉行,在輕鬆的氛圍中,透過彈性的小團體討論,產生團體智慧與凝聚意識。在討論過程中可引發反思、相互分享知識,進而找到新的行動契機。

  公民咖啡館突破傳統會議「會而不議」、「議而不決」、「決而不行」之窠臼,在「會談」過程當中建構出反思和行動的循環,探索重要的問題並鼓勵踴躍貢獻己見,交流不同的觀點,最後由各桌長彙整並分享整體之心得。